見錢眼開

我要把我的错归咎于自我。

【待授翻/Dhr】All is Fair in Love and Prank War Part.1

出处:Fanfic                  作者:QuinTalons  

社交平台:AO3/Fanfiction/Tumblr

▹德赫文 勿ky 等级为T

▹ 出处为《哈利波特》作者为J.K.罗琳 没有侵权的意思

▹故事概要:德拉科本不应该挑战赫敏。遗憾的是,他忘了那句老话,当自尊心受到伤害时千万不要去违抗格兰芬多。而那一次,德拉科意外地与这个年龄里最聪明的巫师发动了一场恶作剧之战。


魔法部-格兰杰和马尔福的办公室

2002年5月22日 星期一 下午5:47


    “你说什么?”

    “你听到我说的了。你不知道怎么找乐子,还有你所谓的称之为头发的大灌木丛真碍眼,格兰杰小姐。”

    赫敏有些气急败坏:“我知道怎么能变得有趣!”

    马尔福一边嘲弄着一边靠在背后的椅子上。“那对你的文件进行颜色编码和按字母分类算不算变得有趣?”

    “我不——”

    “你知道的,你从不嘲笑关于办公室里的任何笑话,也从不下班后跟我们一起喝酒。面对事实吧,你是反乐趣的。”马尔福打断了她的话。

    “我不是。”赫敏警惕地眯起了眼睛。

    “噢,真的吗?”他皱起了他的有点灰白的眉毛,“那你知道怎么笑吗?”

    赫敏无奈地交叉双臂,发出有些难过的声音:“哼,当然知道,马尔福。你在之前已经听过我笑了,你个蠢货。”

    “也许吧,反正不管是你短暂的笑还是偶尔的咯咯笑,听起来都不那么真诚。如果我笑那么久我很快就会忘掉。你确实需要真正地放松一下了,我怀疑你是不是忘记了。连恶作剧和讲笑话都没有过,真是可悲。”

    "话说回来你怎么这么关心?"她把目光移开喃喃的说,“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你想让我加入这里的任何乐趣的印象。”

    “那是因为你是我搭档,话说如果你成为我的伴侣我的生活会更加愉快。”

    “呵,客气了。”

    “对对对,你亲爱的妈妈肯定在小时候经常告诉过你,没有人会和你一起玩。”说完便低头看他的指甲,刚好错过了赫敏脸上闪过的痛苦。

    赫敏迅速站了起来,抓起他的书和斗篷。在离开房间之前,转头丢给他一句话:“去你的,马尔福。”说完便“砰”一声重重地关上了门。

    马尔福叹了口气,用手捂住他的脸。

    进展顺利,对吧?


2002年5月23日 星期二 上午7:53


    第二天早上,马尔福来到了办公室。打开门发现赫敏蜷缩在他们公用的办公室中冰冷的办公桌上。她好像已经醒了,但她并没有认出马尔福。

    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她并没有让她的头保持舒适的姿势,显得有点畸形。她蓬松的头发划破了羊皮纸。

    “早上好,格兰杰。”

    然而他只收到了一个咕哝的“好”作为回应。啊,这个姑娘还在伤心。

    马尔福只是叹了一口气,毫无声响地走到办公桌前坐了下来。从抽屉抽出了尚未完成的文件。与此同时,赫敏也默默地起身,开始工作。

    接下来是属于他们的一小时,是属于他们安静工作不说一句话的一小时。但在中途,马尔福时不时瞟一眼他亲爱的搭档。他发誓昨天下午真的没有刻意去伤害她的感情,只是激怒了她而已。噢,亲爱的萨拉查啊,当她和他吵架时,她真的很性感。有时候他就是没办法控制住自己。就在两个月前,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被过去两年来一直与她共同工作的女巫所吸引。事实上,远不止这些。噢,他喜欢她。噢,德拉科喜欢格兰杰。

    而他们之间这种冰冷的紧张局势对于马尔福要破坏她的长期计划是适得其反的。

    但话说回来这样才能让格兰杰看出他的优秀品质,让她看到跟他在一起是有多么的美好。而他会用所有的狡诈和小聪明向她求爱,让他成为格兰杰一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陪伴。依靠。寄托。当格兰杰绝望的时候,他会奏效,让她成为他。德拉科觉得出其不意是个好法子,当然,肯定不是暴力攻击,这样会显得更加愉快。

    他已经把一切都计划好了。无论如何他都会来救她的。噢,也许她会在冰上滑倒,而他会在她倒地前接住的。也许她会疯狂跑到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然后撞到我,我会阻止,或者任由她这样。

    噢,然后,我,德拉科,会给她生命当中最甜蜜、最热情的一个吻。她会把整个身体缩起来,心会剧烈地跳动。当他完成之时,她会气喘吁吁的,再也不想去亲吻另外一个巫师了。

    马尔福自言自语,笑容逐渐浮在面上,想象着那神圣的一刻。直到他意识到自己想的每一个场景都与她的坠落有关,他的笑容消失了。格兰杰可能不是最优雅的人,但她并没有被一切绊倒。有多大的可能性,她会随机开始坠落,而他只是碰巧在那里?

    好吧,那是另一天的问题。现在他亲爱的同伴还未从昨天的失礼中解脱出来,也许和平协议是最好的。

    但是,德拉科作为一名聪明的巫师,他有了新主意。

    德拉科站了起来,伸了伸懒腰,确定好衬衫是紧贴胸膛的,以防万一有游走的眼神给逮着。“我去喝咖啡了,格兰杰。要我给你带一杯或者一块饼干吗?”

     棕发美人抬起了头看着他,褐色的眼睛闪了起来。过了几秒,她又低头工作了起来:“不介意的话,请给我一杯咖啡,还有奶油和两块糖。”

    “好的,请稍等。”

    噢,听听他这该死的语气。

    德拉科走出办公室来到了走廊的休息室。他一边为赫敏倒咖啡,一边等着这小巧的水壶加热。再翻翻橱柜,找到了他想要的锡纸。从自己的包里找出了他自己特别配制的茶,当他想到其他人不得不喝无味的劣质茶的时候,傻笑了起来,因为他闻到了一股他花钱买的最为上等的味道。

    当一切都准备好时,他一把抓起了早上有人带过来的姜汁饼干,用着得心应手的飘浮咒把杯子带回了办公室,把格兰杰的咖啡和几块饼干放在她的桌子上,然后在她自己的桌子上坐下。这应该有助于他亲爱的搭档温暖冰冷的温度。他掰下一块饼干,塞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嚼着,一边喝着茶一边把它咽下去。

    德拉科又瞥了格兰杰一眼,发现她还没有开始享受咖啡或点心。可能是出于礼貌?又或许她没有注意到。他应该问问她是否喜欢这咖啡,或者任何可以打破沉默的事情。当他们交谈时,工作总是比以前好得多。

    噢,他多么喜欢听她唠叨个没完,特别是她的声音越来越大,两颊通红。当他想到其他使她脸红的办法时,他的眼睛变得呆滞了。

    “所以,格兰——”他开始说,但是当他的声音又高又尖的时候,他很快地闭上了嘴。多么令人尴尬。他清了清嗓子,又试了一次:“赫敏啊,你觉得——”

    为什么他听起来像一个五岁的小女孩?他把一只手按在喉咙上,一遍又一遍地清着嗓子,眼睛睁得大大的,惊恐地看着格兰杰。

    “你怎么了,马尔福?”赫敏询问道,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

    “有问题吗?“他惊恐地说道:“出什么事了?我的声音到底怎么了?” 

    “听起来确实比正常时稍微高一点。” 

    德拉科不禁大声嘲笑。 “如果你问我,听起来你好像吸入了氦气。”

    格兰杰身体前倾,声音放低了。“你在休息室里的时候,是不是碰巧生气了?”

    “什么?“因为怀疑而让他的声音又变高了,“没有,我只是……饼干!一定是饼干!吃一个,格兰杰,“他命令道。“看看会发生什么。”

    赫敏还没来得及回答,门框上就响起了敲门声,一个灰白的脑袋探了进来:“早上好,格兰杰小姐,马尔福先生。我刚刚接到通知,今天上午的会议改在了星期四。”

    “谢谢你,格特露德。”赫敏朝这位年老的巫师笑了笑,然后她的眼睛瞟了德拉科一会儿,又转头看格特露德。“对了,你想要几块姜汁饼干吗?”

    格特露德咧开嘴笑起来,轻快地走上前去表示愿意接受。“啊,谢谢你,格兰杰小姐,我非常喜欢姜汁饼干。”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的搭档给了一个毫无戒心的老女巫一份可能是被诅咒的糖果。他不敢完全相信自己的眼睛。赫敏·格兰杰决不会那么做,是吗?

    他满怀期待地看着格特露德咬了一口,跟着她咀嚼和吞咽的动作。当她用她那有规律的、轻柔的低语说话时,他感到既惊讶又困惑。

    “噢,太美味了。再一次感谢您!” 

    看起来不是那些饼干。

    秘书朝格兰杰笑了笑,然后朝德拉科点点头。“我把这件事留给你们俩吧。”

    她向门口走去,在门口停了下来。“哦,我差点忘了。格兰杰小姐,我的办公桌上有一个包裹需要签收。你现在有空吗?”

     “当然,格特鲁德。我马上过去。”

    如果不是饼干的问题,那怎么…他的茶吗?没有人知道他把它放在那里,除了…… 德拉科看着他的搭档,越来越怀疑。当他注意到她强忍住笑,双唇紧闭时,这一点得到了证实。

    她与他目光相遇,竟傻笑起来。当赫敏从桌子上站起来的时候,他有些呆滞地看着她。赫敏从他身边走过时,她靠了过来,小声说:“你还以为我不能让事情变得有趣嘛?马尔福?”

    那个鬼鬼祟祟的小疯丫头。一切充满惊喜……我喜欢她。 所以这个聪明的小女巫——希望很快就能成为她的——然后一起玩耍。德拉科咧着嘴狡黠地笑了。“哦,是你啊,格兰杰。”


tbc.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錢眼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