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錢眼開

我要把我的错归咎于自我。

【待授翻/Dhr】All is Fair in Love and Prank War Part.2

Part1https://tingquxianshengyuduliang.lofter.com/post/1f5b9557_1c670e54d


——————正文分割线————————


2002年5月15日 星期三 早上7:17


    这样就行了,德拉科一边想,一边施展他那巧妙计划所需要的最后一种魅力。 他咧嘴一笑,走到休息室去喝杯茶,然后开始新的一天。他来得很早,是为了在格兰杰进来之前保证有时间完成他的秘密任务,她可不是什么瞌睡虫。

    他摇了摇头,把旧锡罐拿了出来去装他的茶。昨天晚上他带了一些回家,想弄明白格兰杰是怎么做的。这是一个聪明的魔术,他会答应她完成的。幸运的是,他能够反击她使用的咒语——尽管他花了比他愿意承认的更长的时间,现在他可以愉快地喝着茶,听起来不像一个家养小精灵。

    过了一个小时,他的声音才恢复正常。感谢梅林,会议被重新安排了,尽管他怀疑格兰杰希望他像往常一样在会议期间喝茶。但事实上,他为她感到骄傲。 

    20分钟后,格兰杰赶到时,德拉科仰面躺在椅子上,傻笑了一下,然后从杯子里拿出饮料来。他咂嘴,用他那浑然天成的男中音招呼道:“早上好,格兰杰。”

    这个时候的赫敏很有精神,她对德拉科微微一笑:“早上好,马尔福。啊,我明白了。”

    “啊,是的,它们很美味,来一杯?”

    她的嘴角裂得更开了,“哦,不用了,谢谢。今天早上我也带了自己的来。”她端起一个有绿色和白色盖子的纸杯给他看,坐在办公桌前抿了一口。

     “明智的决定!” 

    她哼了一声表示同意,然后把注意力转向了昨晚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他们安静地工作着,只有在有人对一件艺术品的形式提出问题或评论时,他们才会说话。

    就在这时,三份淡紫色的办公室备忘录溜进了房间。一个在德拉科前面着陆,另两个朝格兰杰走去。

    她并没有注意它们,像是指望他们被迷住了一样在她的发件箱里着陆。然而,这些没有。当第一个从她面前掠过时,她抬起头来,格兰杰看到它折叠成一个新的形状。随着第二份备忘录的跟进,她的眼睛睁大了,两份备忘录都在她的头上盘旋,然后消失在她蓬松的头发里。

    当她起身从卷发上摘下一只被折得错综复杂的纸鸟时,她发出了一声可爱的喘息。格兰杰眯起眼睛看着它。她试图把第二只鸟从她的头发里拔出来,在它试图筑巢之前解开。她把第一份备忘录放在桌上,以便更好地抓牢第二份,结果第一份备忘录又飞回了她的头发上。

    德拉科咬着下唇,看着格兰杰与两只鸟扭打在一起。她一边把一只压在胳膊肘下的桌子上,一边与另一只斗智斗勇,时不时有听到气喘吁吁的喃喃自语。

    德拉科只从中听到了几个字“蠢货,给他看看,可怜的头发。”还有几句似乎不怎么礼貌。

    几分钟后,在格兰杰怒气冲冲的吼叫声中成功压制住了。

    她打开了第二份备忘录,第一份还在腋下晃动。很快读完了信,她把它平贴在桌面上。

    格兰杰吼了一声,抽出魔杖,把这只不听话的鸟烧成灰烬。她撕掉了剩下的备忘录,以创纪录的速度读了一遍,也烧掉了。她傲慢地嗅了嗅,把烟灰扫到桌子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快速地把手拿开。

    格兰杰不得不承认,她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接着,她用可怕的眼神盯住了德拉科。他清了清嗓子,强迫自己的嘴唇露出微妙的笑容。

    “出什么事了,格兰杰?”他问。照前一天对他说的话——如果可能的话,她的目光变得更加可怕。 

    梅林啊,难怪波特和韦斯莱在学校排着队等她回来。

    德拉科自欺欺人地想要从她身边退缩。他交叉双臂,以掩饰手中轻微的颤抖,还违背了逃跑的本能。他向后靠在椅子上,扬起眉毛,坚定地傻笑着。

    与此同时,两只完好无损、没有被烧焦的紫色纸鸟正慢慢地从垃圾桶里飞出来。现在它们最好的部分是在尾巴上,就像它们从灰烬中升起时的样子一样光彩夺目。

    它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飞进格兰杰越来越狂野的卷发,高兴地准备再次筑巢。

    德拉科再也无法抑制他的喜悦,特别是看到亲爱的搭档的脸上的愤怒表情。肩膀在无声的笑声中颤抖着,越来越猛烈。

    格兰杰挺直腰板,坐了下来,双手紧握,闭上眼睛,双唇紧闭,做了好几次深呼吸。

    最后,她开口了,出乎意料的冷静:“马尔福,是你做的吗?”

    “我?”他笑了起来,“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做这样的事情,格兰杰?不过话说前头,负责任的人都很有魅力,你说呢?”

    她撇了下嘴,瞪着德拉科:“是的。”她边说边点了个头:“我必须同意。一定是非常有天赋,非常聪明的人完成了这件事。”她向他甜甜地笑了笑。不知怎的,这比她的怒视更令人不安。“这意味着我可以把你从我的名单上去掉。”

    梅林,终于把他脸上的傻笑给抹去了。

    厚颜无耻的巫师。德拉科心想。

   这一天下来,格兰杰那一头浓密的卷发里至少有十只纸鸟,这在部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德拉科让她知道她还得吃东西时,她也跟着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和戏弄。她从容地接受了这一切,那个了不起的女巫。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两份备忘录合在一起变成了一条可爱的巨龙,依偎在她的头顶,偶尔还会从它小小的鼻孔里喷出烟雾。 

    德拉科看到这情景不禁咧嘴一笑。他后悔没有带照相机。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見錢眼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