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錢眼開

我要把我的错归咎于自我。

chocolatE

因为原作非常短小有很多发展空间 所以这次码了千夜子的背景及此游戏的一些互动 玩完之后想用文字把这个故事说得更完整一点

以及我之后去看了作者的设定 发现与文中有出入!属实抱歉!

  • 不知道是中篇还是长篇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完 有空会更Lot的背景

  • Cp为Lo千(洛千)

  • 第一人称是岭都千夜子结局是游戏中其中之一的结局BE

  • 我并不了解日本的乡下和美国的城镇生活此文仅为我的个人虚构出的环境

  • 题外话☞我知道这是这款游戏很冷门剧情很电波也称不上绝世佳作这个称号 码完这些也不会有人来观赏但我很爱过这个作品 非常的用力

 

☟☟☟☟☟正文分割线☟☟☟☟☟

 

    夏天。阳光毒辣,将自己引以为傲的光芒刺向了毫无波澜的湖面,这如面镜子般的湖像洒了亮片似的,波光粼粼。周围的青绿色植物为她锦上添花,大放光彩。

    六月,是一个俏丽旖旎的月份,让人不自觉得想到碧蓝天空,金色沙滩、柠檬汽水与似结晶一样的盐。在街道上随便买的一把粗制滥造的扇子,扇啊扇,用力的扇,想着快把周围的热量全扇走,最后竟困得无人知晓地睡去。

    我望着就住在我们隔壁的邻居爷爷,右手与身体的思想已经分开了。明明眼睛闭得死死的,手臂却像个忠诚的守卫很主动地为他送去凉爽。

    真是悠闲。毕竟今天是星期日。

    要珍惜。我在心中反复告诫自己

    我住在一个人口极少的日本乡下,这里的颜色只有绿色,绿得流出油来,绿得人心发慌。我也是长大点才明白”绿油油”这个词原来是形容在这儿的。上小学,我亲爱的语文老师总是凶狠地批评我的作文,说我写得出奇的不好。其实我回头再翻,确实写得出奇的平淡,出奇的死板,没有形容词的修饰,可也没有要偷懒和写流水账的意思。所以我自始至终都觉得没有那位老师说得不堪入目。

    我不喜欢我接触过的每一位老师。还有同学。于是乎,我理所应当地不喜欢上学。

    我几乎厌恶着一切。包括家庭,包括自己。

    衣柜里的衣服没几件,但更悲哀的是全都是我自己做的。家里唯一的男人——我亲爱的父亲,人高马大,粗粗的眉毛像是幼儿园小孩拿铅笔重重地杠过一样,那自然一点也不心灵手巧。手上的指甲已经破损,有怪异的乳白色曲线附在上面,像几百年前的化石上的痕纹,周围生出了厚厚的茧子。他总是从我家的西边那条小石板路回到家来,走三步退两步,让我想起了我家里的黑白电视上播的中国京剧。我每每看到这样一个情景,不用细细探究就知道,一定是去了那边镇上的破酒馆。 

    他一步一步无力地走了过来,让人联想到世界末日里的僵尸。僵尸身上不会有钥匙这样的高档玩意儿,所以这时候我竟成了关键人物。家里的钥匙从来都是给我收着,它们安静地躺在我自己亲手补的小口袋里。我不敢让我的父亲带,我怕到时候他连有钥匙在他身上这件事情都不知道。

    然而我最怕、最恐惧、最惊恐、最难受、最让我想死的时候也往往在这个时候。

    喝完酒的人总是神志不清的,也热衷于把自己的所有人性的欲望与罪恶骄傲地毫无保留完完整整地给展现给我。

   旁边绿油油的大树,轻轻摇摆着与自己相衬的翠绿衣裳,像是在叹息,抑或是警告,似乎又有所期待,感叹着世事万千。在阳光的照射下,落下来的阴影不解风情,弧度像一把大铡刀,割下来了整个后院。

    他用红肿的手揪住了我散下来的头发,把我拽到了只有几条毛巾在的小床上,发出了让人羞耻不已的“咯吱咯吱”的声响。

    快散架了。

    这在我的童年里,不断更新着充成人世界的乐趣,充斥着荷尔蒙的暧昧气泡,不断刺中我的神经,以至于接近麻木。我唯一的救赎是我的粉红色日记本。

    我那时手握皱巴巴的零花钱,步伐坚定地走过每天要经过的放学的小路。当我郑重地把钱放到店主的手心上时,他微微一笑。趁着店主找钱,我环顾了四周。也许就在这几秒我又得知的一个新发现,世界不是都是呈绿油油的,也有很多色彩万千的地方,比如这家商店。

    柜台上摆放着零零碎碎的物品,琳琅满目,我总是看花眼。于是便没了兴致。

    我买的这本日记本,竟然成了我的唯一希望与救赎。我将所有所有发生的故事一丝不苟地全部记在了上面。

    我不用管文风是否优美或惹人喜爱,语法是否正确通顺,题材是否充满正能量,只要记下来就好。

    常常在破旧的书桌前忘我地写着。写完就泪流满面地重读一遍这一篇大作,随之总是伴随着无奈的哭泣声和呜咽声。轻轻合上,仿佛这些痛苦就会被老实关在里面。

    我就是这样渡过每一天的。

    重复着,散架般的。


TBC.

题外话☞我知道没人看 但如果那天有人过来翻一翻 一定是我的荣幸

再有人愿意去搜一下这个游戏《chocolatE》 并且愿意亲去玩抑或是看实况 我心中的感动真的可能会无以言表 能遇到这种人 是一辈子的幸福



评论
热度 ( 2 )

© 見錢眼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