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錢眼開

我要把我的错归咎于自我。

【待授翻/Dhr】All is Fair in Love and Prank Wars Part.3

——————正文分割线——————


2002年5月16日 星期四 早上7:57


    德拉科是个很有男子汉气概的人,他承认今天上班有点担心。肯定会有人报复昨天对格兰杰的恶作剧,他既紧张又好奇地想看看她会怎么做。

    他慢慢地走进办公室,眼睛里搜寻着有没有不寻常的东西。格兰杰像往常一样坐在她的办公桌前。他的书桌和他昨天下午离开时一样。门上、门后、桌子底下似乎什么也没有藏东西。

    他小心翼翼地坐到椅子上,发现并没有发生什么怪事,才松了一口气,开始向格兰杰打招呼。

    “早上好,我已经开始努力工作了。那个麻瓜短语怎么说来着?早起的鸟儿……”他知道这是一个危险的举动,他拿前一天的事情来取笑她,但他就是没办法控制自己,“对!是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格兰杰停下手中的工作,用手指敲击自己的嘴唇,德拉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盯着,“如果我是鸟,你认为谁是虫?”

    他的眼睛仍然盯着她柔软的、可亲吻的嘴唇,德拉科的第一个念头是亲爱的梅林啊,让我来吧。然后他的脑子才发现应该先思考刚刚的话题,他得担心今天会发生什么事。

    他的眼睛猛地瞪回了她的眼睛上,他对这一副深谋远虑而又有趣的表情越发的惶恐不安,她看上去像是想出来了一个绝妙的坏主意,一个可能涉及到他的想法。在那一刻,德拉科被她吓了一跳。他紧张的笑了笑,耸了耸肩:“不,呃,我是说,这里没有虫子。”

    格兰杰歪着头笑了:“没有?真遗憾。”她轻声地哼了一声,把注意力转移到她面前的一堆表格上,抽出一张,把它放在光滑的办公桌上滑到了德拉科面前,“顺便说一下,你昨天忘了签这个,科尔今天就需要它。”

    德拉科的眼睛在她和羊皮纸之间扫了扫去,谁也不相信。

    格兰杰“啧”了一声:“老实说,马尔福,我没有对表格做任何事情。”为了证明,她用指尖敲了几下。当德拉科伸手拿羽毛笔时,他停了下来,格兰杰翻了个白眼,抓起笔塞到他手里,“我也没有对笔做任何事情。”

    “是的,呃,谨慎罢了。有充分的理由,我想补充一下。昨天有人拿你开玩笑,出于某种原因,你认为那是我天真、英俊的一面。”

    她又哼了一声:“我想是因为这是真的。别再废话了,请在表格上签字。”

   “好了。”他挥起手臂龙飞凤舞地签了名,然后把羊皮纸弹了回去。格兰杰脸上装出一副俗气的微笑,一边抓着表格,一边皱着鼻子看着他,把它装到门外的箱子里,然后回到了办公桌前。

    德拉科在接下来的一小时无法集中精力工作。每当格兰杰身体挪动一下,或者大厅有什么声音,他就紧张起来,以为有什么事会发生在他身上。格兰杰注意到了他的紧张行为,觉得越来越好笑。

    今天早上他强迫自己至少完成一件事,去阅读有关最新艺术品的文件。刚写了两页报告,突然有人敲门,把他吓了一跳。格兰杰把手举到嘴边,捂住嘴巴和发出的咯咯笑,然后很严肃地咳嗽起来。

    德拉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噢,梅林啊。会是什么莫名其妙的恶作剧等着他?


tbc.

评论
热度 ( 14 )

© 見錢眼開 | Powered by LOFTER